星期四, 10月 04, 2007

茄苳華德福生活日誌_034

96.10.04
今天孩子在教室的狀況很穩定,上濕水彩課仍然是黃色的練習,孩子對於程序更熟悉了,也能很專注的畫畫,有的孩子就一直塗,整張畫紙都充滿黃色,有的孩子畫上了朦朧的景物,最後大家都很滿足的把畫板放到櫃子裡。
孩子今天玩盪鞦韆,真的很開心,因為是新的玩具,他們也自己發展出規則一起玩,例如數到十就換人,後來的最新版本是數到三十。他們會自動排隊,上盪鞦韆時還會有孩子自動來幫忙扶著,真的是很貼心。孩子對於教室的規則越來越熟悉,也很會自己去做一些事情,例如看到鞋子沒排好,會自己去排好,看到地上有樹葉會自己去撿,弄傷了別人會道歉,還會用手去幫忙按摩,對於很多事情也不是很會計較,孩子做很多的善行,真的是很難得。教到這一群孩子,我想我們三個老師真的很有福報。

三歲的小妹妹可以不哭'並開始進入遊戲了

最小的弟弟都會先悠哉的在地上躺一下並觀察

做了一台擠牛奶的機器,玩得很開心

不分年齡大小,都認真在畫濕水彩

大家排隊玩盪鞦韆

自己做了蹺蹺板,努力的探索

善心人士主動幫忙,因為盪鞦韆有點高,要動腦才上得去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