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8, 2014

華德福小四05(秋學季)

親愛的夥伴您好:

這禮拜我們有秋季慶典,我們班表演了西遊記的戲劇。這一次孩子們非常的雀躍,講話也夠大聲,全校的孩子都看得很開心。而且他們有幾次興奮到脫稿演出,所以就更好笑了。我很高興看到大家那麼的投入,而且吸引了全場的目光!

孩子們沉浸在故事之中,所以我讓他們開始設計佈景,每個人畫好設計圖之後,彼此分享有創意的地方,或是覺得很棒的想法,之後我們會一起製作一張大的布景,這樣戲劇就會朝向精緻化發展了。

這一次作客家獅子,老師示範木工的部分,用剩的碎片在孩子的手上變成了小小的木劍,我看到孩子們不管是釘還是打磨,都非常的俐落。所以我就很放心的把戲劇演出要使用的道具完全委託給孩子們去製作了。真是期待下次冬季慶典的演出。

上書法課時,孩子們很認真的練習寫字,每個孩子的書寫風格都是很不一樣的,老師最後講了王羲之戒珠還寺的故事,很吸引孩子們。很期待接下來的故事喔!

這禮拜結束了西遊記的主課程,下一次再講述就是冬學季了。我們用轉換的時間上形線畫,練習線條的立體層次。孩子們畫圖時很安靜,我都覺得他們實在是太專注了,在這個過程中不斷覺知自己、改變行動,我看到他們的圖不斷改善,也更加和諧。這時還出現了七彩的立體圖,讓全班為之讚嘆。我真的很喜歡他們彼此欣賞的樣子!

祝 喜樂平安

明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