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9, 2009

男孩和螞蟻


SPINDRIFT ISBN 0-946206-50-3

譯者 徐明佑 blessyu@gmail.com


The Boy and the Ants / 男孩和螞蟻 (p.100)

曾經有一個男孩叫做Christopher。他有很多盆栽在窗台上的陽光中生長的。每一天他看著它們成長並且展開綠芽。有一天他看到它們被螞蟻覆蓋了,忙碌匆忙的在每一支莖上跑上跑下。
他納悶著:『我要怎麼擺脫螞蟻呢?』。『我應該倒水在牠們上面並且殺死牠們嗎?』
Christopher不要這樣做。他想著另一種方法要去嘗試。他說:『我要跟螞蟻說話』。
所以他拿了一個凳子做在螞蟻面前並且開始對他們說話。他說:『你們到我們房間裡面而沒有問過我』『你們不是在適當的地方。花園是你們的家。回去吧,小螞蟻,到屬於你們的地方。享受大地、植物還有陽光,並且安詳的離開我的房間。我會給你們三天的時間來離開我的植物。』
Christopher讓窗戶保持開著並且引導螞蟻下到花園。
隔天,有一些螞蟻已經離開了。Christopher坐在他的小凳子上並且再與螞蟻說了一次。他說:『你們不是在適當的地方。』『回去吧,小螞蟻,到屬於你們的地方。享受大地、植物還有陽光,並且安詳的離開我的房間』
到了第三天仍有一些搜索的螞蟻還在,試著去找到出去的路。Christopher說:『小螞蟻謝謝你,再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