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31, 2007

茄苳華德福生活日誌_012

96.8.31
今天我們來了許多幫忙的人,因為布不太夠所以早上先染布吳先生幫我們打掃教室外圍和鋸木頭,我們也去搬了一些盆栽來妝點校園,頓時有綠意盎然的感覺。玉華跟慧貞也採買了所需要的竹藍藤藍還有一些之後要使用的的用品,下午我們訂的有機食材也到貨了,我們在廚房讓各種物品歸到定位。廚房可是花了大家很大的心力才讓一切就緒的,還有要感謝幫我們洗鍋碗瓢盆的林小姐。清仁、明諺、仁妤和媽媽、秋風和秋風媽媽,還有心怡和他們家的小帥哥,他們幫忙了積木、貝殼、石頭的清洗,都很會做事呢,他們發現了石頭變的很燙,到處拿熱石頭跟大家分享他們的發現。還有一位爸爸幫我們把辦公室漆上了淡淡藍色的雲彩,很美喔。接近中午的時候來了自由時報的記者,我們也將我們的教育理念陳述給他聽,他看到四歲孩子跟著大人認真工作的樣子還幫他們拍了照,相信他一定很驚訝這邊的情況。中午休息的時候,奕凡的姊姊中午放學逛到幼兒園來了,他很認真的到處仔細觀察三進三出,好像監工的人,可以想像教室對他的吸引力很大唷,後來他也幫我們磨了積木。下午欄杆的工程完成了,我們三人也將所有的空間大致打掃過,看起來清爽多了,很期待明天的完工。
96.8.30
今天老師帶著我們布置教室,幾根枯樹枝在老師的巧手之下,像有了生命一樣,布跟樹枝搭配在一起,甚至還開出了花朵。一塊塊收好邊的窗簾,都掛上去了,我把它綁出天使垂視的樣子,透過陽光映在牆上真是美。明諺媽媽幫忙把窗戶和窗框擦得很乾淨和仁妤媽媽幫我們把輕鋼架的膠帶清乾淨。正芬姐也做了清理櫃子的工作,看著一件一件的事情就緒,心裡非常感動,這是要集合眾人之力才能在這短時間內完成的,而大家為了相同的理念而來,也為了未來的教育而來。我們也感受到從頭成辦一件事情的辛苦,更感謝無數美好機構的創辦人和追隨付出者,為我們這個世界帶來了無限的愛與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