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3, 2007

茄苳華德福生活日誌_006

96.8.13
今天我們完成了所有要送孩子的小天使,每一個小天使都是一個祈願一個祝福。在三人的討論之下決定了菜單,我們的食材主要與里仁請購希望盡量做到有機,雖然菜色很簡單,也因為在幼兒的發展階段,不宜給予味覺太強的刺激,所以也以清淡為主,希望孩子能夠吃到食物的真實滋味,得到最好的身心滋養。今天在里仁與師姐分享之後我們的飲食作法,也請教師姐如何煮出好吃的菜,師姊說讓菜好吃的秘訣就是,準備與做菜的時候不斷的持咒。真希望我們以後能夠非常有意識用最恭敬的心的做每一個步驟,慢慢得變成自然的習慣,那就創造出是孩子最好的學習環境。今天我們也學習打棒針,我因為之前接觸過,所以很快就上手了,小玉老師和惠貞老師一開始遇到了一些挫折,我只能好好鼓勵他們,因為以前我也和他們一樣,這是中斷很長一段時間再重新接觸打棒針,沒想到我找到了其中的樂趣。也發現當我認真的投入的做甚至不想停時時,就是意志的力量在作用,而另外兩位老師新學習時就是思考的力量在作用,這樣的工作太偏向思考效果反而不好。也許這是一個歷程,慢慢的放鬆之後,我想情感的力量在裡面調和,所以就很自然的想唱歌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