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19, 2007

茄苳華德福生活日誌_008

96.8.17
今天上形線畫,真的有挑戰性,一開始上課時我的精神不是很好,沒想到越畫精神越來越好呢。老師說:形線畫可以讓孩子從部分看到整體,也可以讀到東西轉化的歷程,形變的過程真的很神奇呢。
今天我也完成我做的小貓,最後加上了尾巴真的是很可愛,基本的技巧會了,之後就可以有更多不同的創作。
另外小余老師來電,他們邀請了Jack和Bella在11月時來台灣一個月,我們也要邀請他們到新竹來,讓大家認識有機會認識人智醫學。
96.8.16
今天與老師再去放翁清境,這一次小孩比較少也比較大,老師帶大家做了一個CIRCLE,我們從在圓圈裡的節奏變化開始到沙包及跳繩等的操作,孩子們有表現出各種不同的特質,後來協調能力不太好的也進步了許多,當然老師也特別花心思帶著他。老師說孩子相處時大人的權威很重要,而權威是為了支持大人做出一個好的典範,讓孩子可以模仿。我想這也是當今教育最被誤解的地方,孩子們無所適從,大人不先做出榜樣,怎麼有資格要求呢?
回到了學會,我們吃著桂鶯姐煮的竹筍稀飯還有豆芽菜和蒸南瓜,真的很好吃呢。下午我們去了學校看一下施工的狀況,也看了一下之後可以規劃園藝種植的區域,有一排杜鵑花,還要有一排玫瑰,和一條桂花巷,要有一棵雞蛋花,還有一棵香椿樹,還有一個小小的香草花園,這樣學校就是一個美麗的花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