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1, 2011

華德福小一01(夏學季)



親愛家長您好:


開學至今已經一個禮拜了,您的孩子在一年級教室裡面每天都過著開心的學習生活。看著他們交了不同的朋友,也融洽的玩在一起,孩子的歡笑聲轉變了空間的氣氛,老師也總是感覺到非常的喜悅。

每日晨詩: 太陽帶著愛的光芒,給我明亮的一天, 心靈帶著精神的能量,給我四肢力量, 在閃耀清澈的陽光裡,啊!上天~ 我向您敬禮。 您那仁慈地種在我身體裡的東西, 滋養了人類的力量, 使我能熱愛工作, 並以我所有的能力來學習, 從您而來的光芒與力量, 昇起了我對您的愛與感謝。

這一個禮拜我們進行形線畫主課程,每天早上兩小時的課程,孩子必須經過誦詩與吟唱開啟一天的學習。我們透由許多活動,認識線條的特質,也經歷不同的遊戲去加強肢體的協調,為線條的使用奠基礎。孩子總是熱情的回應老師的提問,並且有許多有趣的答案。我們在黑板上練習畫線條,也在圖畫紙上用充滿色彩的方式呈現。期待一段時間之後孩子都會手造出一生珍愛的課本。


這禮拜我們也進行了英語課、德語課、烹飪課、自然日、武術、音樂、水彩、體能遊戲...等課程。我們很幸運有特質很優的副課程教師群,所以孩子們都很自然的投入參與在課程中。看著他們在課堂中的表現,我知道他們對於各種學習充滿了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