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30, 2011

記柯子湖華德福小一開學



今天是小學開學的第一天,事先做了許多的規劃,但也預期可能會有孩子跟家長分不開而哭泣。萬萬沒想到哭的孩子是我幼兒園帶的孩子,我跟媽媽有默契,知會媽媽離開之後就會好了,媽媽回家後就改巴著老師一下,尋找安全感解除緊張,一會兒之後很快就跟同學們開心玩在一起。

我們進行了開學的小儀式,跟孩子講述了精靈王的故事,孩子們聽得很專心,而我也順利為孩子帶上了"客製化"的項鍊,並好好的擁抱了孩子。我們互相認識也玩了一些小遊戲,並在遊戲中進行走直線與曲線的練習,是為了之後兩個禮拜的形線畫主課程做預備。

介紹了生活作息與各項課程,為的是引起孩子們學習的歡喜心,也暗示他們每一項課程在未來都會有趣的收穫。希望他們知道未來他們可以和身邊的大人一樣,擁有萬能的雙手,創造許多美麗的事物。

後來我們也到二年級教室去跟哥哥姐姐們互動,一起玩沙包遊戲,還有"球門"的遊戲,孩子們有很好的互動,在遊戲中各個都有愉悅的神情。所以在下課時間兩個班的孩子自然的完在一起,很和諧也很開心。

今天的德語課教孩子做德文的自我介紹,只有一句話,但是每位孩子都能勇敢的說"我是XXX"。學了數1到10,還聽了許多好聽的德文歌呢!老師也覺得德文好有趣,之後可以跟著孩子們一起學習^^

中午吃飯也很順,孩子都自己吃完喔~"事實上就是飯很好吃",連本來擔心的孩子都在時間之內自我打理好,老師真是太開心了。午睡有三位孩子睡著,希望其他孩子也漸漸能適應喔!

下午跟哥哥姐姐一起搓愛玉,聚精會神的聽老師講愛玉的傳說,這些哥哥姐姐會很照顧弟弟妹妹呢,一小時半的課程大家相處得很融洽,老師對未來的烹飪課真是充滿了期待~

最後的結束圈,我們回顧了一天的作息,看著孩子踴躍的發言與閃亮的雙眼,我知道他們今天在學校過得很快樂,真是美好的一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