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6, 2009

幫孩子做絡臟暢腑

學習無相氣學十個多月了,不是很認真的練習,很多複習都是靠刺五加大哥、阿咪姐還有諸多善心人士。現在我最會做的就是幫忙孩子做絡臟暢腑,當孩子不舒服的時候,是非常有效的,但是得有一些中醫的基本概念。例如孩子胃痛(陽土)的時候,可以幫他在肺臟(陰金)的氣上下手,很快會獲得緩解;或者是大腸(陽金)不舒服,就幫他在腎臟(陰水)的氣上下手;或者是小腸(陽火)不舒服,就幫他從脾胰(陰土)的氣上下手。這是最近最常幫孩子的。多是用瀉的方式,讓土生金;金生水;或是火生土。目前比較少遇到用補的方式,但是這實際的操作過程真的讓我感到很神奇。

中午有時候有位孩子會跟我說他心臟不舒服,心跳跳很快,我發現幫他做心臟的疏筋揉骨他就好了,幾次之後我試著在不舒服之前先量心臟跳的次數一分鐘再做,原本100下可以很快降到70下,效果非常的好,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這些事情,只能跟有緣人分享囉!

當孩子受傷時,也可以用隔空的手法幫忙他們。之前再療癒一個腳受傷的孩子時,意外發現他可以看到我手上的氣(其實很多孩子都看得到,我認為語言的發展是一個限制讓小小孩說不出來,另外是社會文化的因素,因為身旁的大人不會問他們跟氣有關的問題),當他描述著我看不清楚的過程時,我知道在孩子面前,我是盲眼人。跟孩子在一起每天都會發現許多生命的奇蹟~
這也發生過笑話喔!,有一次在跟孩子討論,孩子說他看到的氣『油油的』一旁的孩子卻接著說:『我媽媽的臉很油』讓我大笑不已。

今天我試著找受傷的源頭去下手,從元神而不是傷口,沒想到出奇的快速有效,孩子很開心的說不痛了,我也很開心呢。

1 則留言:

Vita 提到...

看到您上課完之後的心得分享覺得很感動,相信無相氣學會給大家帶來很多心靈層面及生理的幫助,謝謝您的分享~~曾經也在大里上過幾年的小小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