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07, 2007

茄苳華德福生活日誌_043

96.11.01
今天孩子早上做了貓耳朵,現在換我來煮貓耳朵青菜湯給他們吃,中午的時候煮了一些,下午點心就把他全部煮掉,煮完是很大一鍋,很擔心他們會吃不完,沒想到下午去上農耕課回來卻聽到孩子全部吃光光,還一直來問有沒有,我想應該是因為是他們自己做的吧,之前的擔心也有一些是我試吃時覺得沒有中餐煮的好吃。不過孩子真的有很多地方是不可預測的。

96.11.02
今天是星期五,是比較忙碌的一天,這個禮拜老師輪流出去上課,孩子顯得比較浮躁,通常老師有很多事情掛在心上的時候,孩子也會呈現出來,感覺上不是那麼的平穩,這是我以前帶班的經驗,在這邊好像這個法則也適用,孩子需要老師全心的關照他,當然老師的進修是必須的,可以帶還孩子更好的。

96.11.05
星期一本來要煮麵的,卻不小心把米洗下去了,麵就留著明天在吃,今天的菜有點鹹,鹽巴不小心放太多了,但是孩子確有三種反應,不鹹、有點鹹和沒感覺,其實也不會太鹹,不過有可能是大家家裡的口味都吃得不太一樣,所以才會有不同的反應,反正孩子們都吃光光,沒有把那些珍貴的食物浪廢掉就很棒了。每天他們都說好吃讓我更有信心的好好學習做菜,真的還滿有趣的。

96.11.06
孩子總是很喜歡吃麵,今天天氣冷吃熱呼呼的麵很舒服的,大家都會說很燙,老師就跟他們說要吹一吹,孩子已經養成很好的習慣,盛食物之前一定要很有禮貌的跟老師說:請老師幫我...而且要眼睛看著老師,之後也一定要記得說謝謝。孩子說的話總是很有趣的,有一個孩子跟老師說:對你們來說麵有一點點燙但對我來說很燙,對大家來說我這一碗很小碗,但對我來說很大碗。非常的有邏輯呢。下午還煮了薑汁紅豆薏仁湯讓大家喝。希望大家可以身體都熱呼呼的。

96.11.07
今天煮了從家裡帶來的高麗菜,我也跟孩子說這是老師的媽媽種的高麗菜,要很用心的照顧才會長大,如果在菜小的時候,菜心被蟲吃掉了,就不會有這一棵高麗菜,所以農夫非常辛苦。高麗菜上面有一些洞,因為老師的媽媽沒有噴農藥,菜是健康安全的,孩子很認真的聽,也很開心的吃,每天都是吃光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