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6, 2007

茄苳華德福生活日誌_046

96.11.16
今天煮了義式蔬菜麵,我們已經把麵條都換成全有機的,當然沒有化學添加物、防腐劑、色素等的材料是我們最低的限度,孩子很喜歡吃,幾乎是每天煮什麼他們就喜歡吃什麼,他們真是太善良了。我們也增加了一些有機香料,孩子可以感受到不一樣的味覺體驗,像是迷迭香、肉桂等,在教室裡孩子都會聞到烹調時的香味。雖然在餐點上沒有很多的變化,但是會有一點點小小的驚喜。

96.11.19
我們今天老師們正式一起閱讀人的研究,之前大家也做了功課,透過讀書會的方式,對於史代那的文章也能有更進一步的瞭解,我們希望慢慢的讀,希望我們所讀到的,能夠對教學及孩子的學習有幫助。老師帶孩子種的菜發芽了,再過不久,我們可以吃到自己種的菜。孩子很貼心,他們在班上都會主動幫老師,放學時雖然在玩玩具,但是老師請他們收拾時,他們都會馬上開始收,邊唱歌邊收,開心又迅速的把玩具收得很整齊,真的很神奇。

96.11.20
我們學校是有濃農人情味的,陸陸續續收到了茭白筍、白葡萄柚、還有葡萄,都是孩子的家長要分享給大家吃的,當然我們有每天主要的水果和蔬菜,但是我們會把這一些小小的禮物,當成是上天的祝福,帶著孩子好好感恩。進廚房快一個月了,孩子也給我很多的鼓勵,當然我也不斷的在進步希望讓孩子吃到更好吃的菜。

96.11.21
今天幫淑芬慶生,校長送了他禮物,他很高興的來廚房與我分享這個喜悅,透過與孩子分享他的優點,他會更努力讓自己朝著這方向繼續努力,希望他們都越來越棒。我們中午討論了班上的孩子,嘗試著去作兒童研討,也希望每天也撥出一點時間正面的想著他,送給他祝福。

96.11.22
我們去大福有機教育農場買菜,我想我們是公立學校吃最好的,不是最豪華,因為我們吃得很清淡,但是我們的食材是很乾淨的,沒有農藥及化學肥料的污染,飲用水是能量水,做菜的與他們一起生活學習的老師,之到他們的需要,而給予餐點,提供這些的人們還有滿滿的愛心祝福,不是商業考量而是關懷與支持我們。感謝所有的農夫、家長、供應商、老師,讓我們每天可以有健康的飲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