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2, 2013

五聲歌曲分享-插秧偈




癸巳年四月三日我們上農耕課時,我介紹了與耕種有關的東方的古老故事,也跟孩子介紹插秧偈: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孩子最能理解的是第1、2、4句。不管是用念誦或用唱的,孩子都很喜歡,還有一種若有所悟的感覺。

還記得那天他們在水空看到天上被雲遮著,若隱若現的太陽時,很興奮的跟同學說,哇!水中有月亮耶!

後來他們自己確認那是太陽,我在一旁都覺得對話太好笑了。

2 則留言:

★佩玲★ 提到...

可否也分享乐谱,谢谢。
我要记录下来,我们这里3年级还没开始种稻。
我要好好记录,让明年我班的孩子也来唱。

有是孩子的对话,真的是好可爱。我也爱这样一边听他们聊天,一边在心里偷笑。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是麗美的同學Tina(玉梅),希望能請教您有關華德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