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23, 2011

華德福小一16(冬學季)

親愛的家長您好:
這一周我用格林童話中的故事-生命之水,做為語文課程的結束。孩子們很喜歡這個故事,
在故事拼圖的拼拼湊湊過程,每個人都主動的補充,也更深刻的感覺到孩子越來越能用自己的話去詮釋自己所接收到的圖像,雖然有很多詮釋錯誤的地方,但這就是學習的過程,最可貴的是他們能"自信的說出來",即使面對同學的糾正,仍然有信心的再爭取下一次的發言。我相信這樣的態度培養,對於孩子的生命發展會有正面的力量。

冬至這一天是品昇的生日會,我們用早上的時間舉辦生日會,品昇家也準備了好吃的梅子
果凍與紅豆湯圓。這一天的活動是很豐富的,因為我們也用接下來的時間一起搓湯圓,孩子在搓的時候可是很有創意的,看他們投入在其中的神情,也自然的交談與交換心得,在祥和的氣氛中,我們完成了搓湯圓的活動,也期待著可以品嘗有趣形狀的湯圓。很感謝汭樵媽媽幫我們準備了食材,口感真的非常的棒喔!

為了讓孩子對冬至有更深一層的感覺,我也捏了蜜蠟偶,演出冬至公主的偶戲給大家看,
因為是用偶劇演戲,為了呈現出效果,所以說故事的速度會比平時更慢,但是看到孩子發亮的雙眼,甚至在結束之後還說,要再看一次呢!希望這個故事中許多良善的訊息,在寒冷的冬天裡,可以滋養與溫暖孩子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