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4, 2009

月光公主



SPINDRIFT ISBN 0-946206-50-3 P187

The Spider Weaver

譯者:徐明佑 blessyu@gmail.com




月光少女
曾經在富士山腳下的森林邊住著一位伐竹者和他的太太。他們是很正直勤勞的人,彼此深深的愛著對方,但是沒有孩子來祝福他們,而因此他們不開心。

太太憂傷的說:「啊!先生」「比春天的櫻花更讓我歡喜的就是能有自己的孩子」

一天晚上他站在她脆弱的竹子小屋門廊,並抬起她的眼睛,對著富士山頂的永恆積雪。然後,用她脹大的胸部,把自己壓低到地上,並對可敬的山大喊:「富 士 山,我很傷心,因為沒有小小的頭可以躺在我的胸部上,沒有孩子高興的笑聲在我家中。我向祢祈禱,從你永恆的純淨中,送我一位小孩來安慰我」

當她說的時候,瞧!從可敬的山頂上,突然閃著亮光,就好像一個閃亮的微笑點亮了一張孩子的臉。好女人叫著:「先生、先生,快點來」「在富士山的頂點,有一個孩子在看著我笑」

伐竹者說:「這只是你的幻想」,然而加上說:「我會爬上去看看在那裡的是什麼。」所以他跟隨著銀光的軌跡,穿越森林,並朝著仍在他頭上的白色富士山頂,爬上陡的斜面。最後他停在山溪岸邊很高的一棵竹子下,在此處光似乎來了。那邊,樹枝上的搖籃中,他找到一個小的月亮小孩,纖細、高雅、容光煥發,穿著薄薄朦朧的月光,比他之前所看過的任何東西都漂亮。

他叫著:「啊,小小閃亮的創造物,你是誰?」

孩子回答:「我是月光公主」「月亮女士是我的媽媽,但是她送我到地球上去安慰你太太難過的心」

男人急切的說:「然後,小公主」「我會帶你回家做我們的孩子」所以伐木工小心的帶著她下到山那邊。

他叫著:「太太,你看」「月亮女士送給你的」然後好女人非常的高興。她帶著小小的月亮小孩並緊緊抱住她,而月亮小孩的小手臂纏著她的脖子,就好像她緊貼著靠著她的胸部。所以那好女人的渴望終於被滿足了。

幾年過去,月光公主帶了許多喜樂給伐木工和他太太。她長得越來越可愛。她美麗的臉散發著光芒,她的眼像星光閃爍,她的頭髮有模糊的銀色光暈閃光。關於她也就是,有奇怪特異的吸引力,讓看到她的人都愛上她。

有一天日本天皇自己正式的騎馬過來。他看到月光公主是如何照亮那謙遜的小村莊,並愛上她。然後日本天皇要帶他一起回去皇宮。但是現在她是一位長大的少女,是該回到天上母親身邊的時間了,在月亮上的女士。

日本天皇叫著說:「與我一起留在地球!」

伐木工和他太太叫著說:「與我們一起留在地球!」

然後日本天皇找來兩千名弓箭手,並讓他們在房子周圍,甚至是天花板站崗,幾乎沒有人可以穿過去帶走她。但是當白色滿月升起,一道像銀橋般的光線弧形的從天上將到地球,並且從月亮上漂浮著的光之路上下來了一位女士。日本天皇站著就好像變成了石頭。月亮女士直直的穿過他們中間,並且彎下去親切的到她許久不見的孩子那。她在銀色薄霧的光中緊緊抱著她。然後她柔柔的拉著她的手臂,並引著她優雅的回到天上。

然後月光公主很高興的回到家,之前的住的,她為那些留在下面的流下了銀色的眼淚。看!她明亮閃著光的眼淚飛起來並飄動的帶著愛的訊息,這將安慰日本天皇和她在地球上的父母。

至今,月光公主的閃亮的眼淚仍然飄動到這邊和那邊,大概是在日本的沼澤和小樹林中。孩子們快樂喊叫的追逐,並說:「看!螢火蟲!牠們是多麼的美啊!」然後他們的母親,在富士山的影子下,跟孩子說這個故事-螢火蟲是如何帶著月光公主的愛之訊息,從她在銀色月亮上的家掠過而下,帶來安慰給地球。

~From Jap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