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9, 2009

練習把脈~血脈和元神環

上課的時候陳老師有教把脈,那時候只是覺得好玩,不覺得自己學得會。
但是印象很深刻的是,得氣時全身熱起來,身體不舒服會變舒服,我有一次上課是感冒的狀態,同學把我的脈一得氣,頓時全身舒坦。但那次上課之後就忘光光了,列缺、經渠與太淵完全不會找了,只記得寸關尺的指頭怎麼擺。
最近上課練習了幾次,信心真的增加很多,反正不一定要碰到對方,有空隨時可以練習。最近就幫同事和學校的孩子把,因為不知道寸關尺跟升沉內外脈對應的區域,所以都要回去查資料,但會意外的發現跟孩子平常出現症狀有很大的相關。
今天一個孩子嘴唇不舒服,就幫他把血脈,後來發現是心臟跟腎臟反應比較大。但為了針對症狀找方法,所以幫他把環脈,循著路線找,發現有共振是心臟附近,所以猜測嘴唇痛應該跟心肺有關。所以幫他做心臟的絡臟暢腑和疏筋揉骨,然後他就說不痛了。覺得真是神奇,更重要的是有去試驗,就會更有心得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