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6, 2018

華德福七年級-29春學季

親愛的夥伴您好:

       七年級地理我們從歐亞大陸開始介紹,前面先花一點時間複習之前教過的東亞及東南亞,再來就開始總覽歐亞大陸的自然地景,從海洋、山脈、河流到氣候,當中有一些情報是他們熟悉的,但有更多是新來的刺激,可以感覺到大家對於新鮮事務的好奇心。由於遇到清明節連假,這週的主課程只有進行兩天,下週開始我們將從南亞及中亞開始,進入小區域及個別國家的介紹。

怡達

       我們3/31日去參加磊川的校慶活動,一大早住台北與住新竹的同學在停在竹北的高鐵車廂上會合,他們很高興的一起在座位上分享與交流。到達磊川之後, 還有清華大學華德福教育學程的同行學生與我們會合,我們先跟磊川的校長打招呼也一起拍了照片,為這美好的一天拉開序幕!

       磊川的班級人數很多,所以每一個年級的表演活動對我們來說都是聲勢浩大的,同學們很專心的觀看他們的表演,被他們的聲音以及服裝、道具所吸引著!我也很認真欣賞表演活動,看著一樣的華德福學校,感受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整體氣氛,而磊川每一個年級的班級特色也不同。

      這些精彩的活動,都有心靈的意涵,從開始到結束,都有讓人生起恭敬之心的儀式融入,讓我感覺到生命的美好。對我來說最令我感動的是磊川七年級的戲劇呈現,一樣是七年級的我們,班上有些同學一直在數到底舞台上有幾位同學,他們也是我們兩年前在磊川參加奧林匹克遇到的選手,有些人也跟班上的同學同組過,一樣的是,都長大了!

      在舞台上聽他們有力量的唱著歌,看著每一位同學呈現出不同氣質的角色,舉止大方且聲音嘹亮,是更有個人魅力與色彩的呈現。讓班上的同學感到佩服!這一齣場面浩大的戲,有跟台下觀眾互動的橋段,為戰爭的場面增大了氣勢,戰爭的攻打戲甚至讓士兵們穿梭台下,真是振奮人心!但最讓我深深感動的是讓內心提升起力量的劇情,以及同學們的團隊合作精神。因為欣賞他們的演出,我們的內心也被故事中傳到佛羅倫斯的聖火點燃。

       之後我們聽了家長分享以及高中生的分享,很感謝學校讓我們七年級一起參與,讓同學們在不同的學校聽聽父母的心聲,感受到周圍大人給予的愛。而高中生的分享也精彩,提醒班上的同學工作本要好好做,之後要申請學校會有很大的幫助。

        下午最讓我們震撼的是看高中部的工作本,圖文並茂且精緻清晰的學習紀錄,還有各種藝術作品的展示...等。同學們好奇的翻閱物理、化學的工作本,也期待著之後可以上到有趣的課程。而有些語文工作本簡直比繪本還精美,讓同學們在翻閱時眼睛都閃閃發光,表情欣羨。

       參觀學校一天的行程,我們有滿滿的收穫,也希望班上的同學們,吸收了這些美好的畫面,在心中醞釀發酵,能在未來也將生命努力學習而結出的美好果實,分享給來參觀照海的朋友!

祝 喜樂平安

明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