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5, 2014

華德福小三38(夏學季)

親愛的夥伴您好:

這一周我們進入語文主課程,續續西遊記的旅程。每天我最期待的是朗讀每一位孩子的故事摘要給大家聽,而孩子們每天最期待的是我講新的故事。

現在黑板上的字越來越多了,也代表孩子的創作的能力更好了,當然撰寫工作本的速度也加快了。看著他們能力一直在提升,最欣慰的還是他們無時無刻樂在其中的神情。

我們這個禮拜也讓孩子用染布的蠟筆畫涼亭的布屋頂。他們用了兩堂課的時間就完成了。第一堂課的時間我去開會,請來見習的老師看著他們,老師說他們會彼此協調合作,然後就投入在工作之中。當我開完會回到教室,看見他們的成果時,真的很讚嘆,因為他們能夠把他們的設計圖幾乎是等比放大。本來是兩張A4大小的紙,後來變成三公尺乘一公尺的大布景。第二堂課的時間,他們自動繼續去完成著色的部分,而我也自己畫了一張學校的徽章,著色完的孩子就來幫忙我,最後的成果還蠻不錯的呢!

為了下個禮拜六的夏季慶典,我們也用星期五上午到孩子們蓋的舞台上進行排演。在三年級的尾聲,我看到孩子們比之前更充滿自信的站在舞台上,回首他們從一年級到現在的成長,真的讓我更確信,孩子有他成長的步調,如果我們的教育呼應這個歷程,他們終究會由內心散發出充滿喜樂的自信!

祝 喜樂平安


明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