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09, 2013

華德福小二33(夏學季)



親愛的夥伴您好:
這一週我開始講聖方濟的故事,為了讓孩子對於這一位偉人有親近的感覺,所以我從一個在西方讓人傳頌的事件開始介紹,有別於之前從偉人的誕生開始說起。


聖方濟是所有動物的好朋友,他以愛馴伏了令人困擾的大野狼,但大野狼之所以能為人們接受,除了牠不再傷害人,主要的原因其實是人們看見大野狼就會想起聖方濟的愛與溫暖,所以大野狼被人們好好照顧著。


大野狼本來是一個代表著惡的角色,但在聖方濟的感化之下,惡轉成為善。而聖方濟這一位偉人,他也有著由惡轉善的經歷,孩子們會在故事講述中,慢慢體會聖方濟留給後人的禮物,即是生命的勇氣與愛。


感謝台北史代那的老師借我古比歐的大野狼的繪本,我把這本書借給孩子們看,他們現在已經有閱讀的能力了,因為認識的基本字足夠,再加上注音符號的輔助,孩子們已經進入閱讀世界的大門。看著他們一起看故事書,我相信再過一段時間他們就會深深愛上閱讀!
這個禮拜三我們到田裡除草,孩子們很認真地拔了許多草,數量是之前的兩倍

以上,我們也在田裡看到稻子開始結穗了。我跟孩子說每天經過稻田的時候都要觀察一下,很期待金黃稻穗隨風搖曳的風景。


祝 喜樂平安


明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