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3, 2013

華德福小二32(夏學季)



親愛的夥伴您好:
這個禮拜我把媽祖的故事做了完結,其實孩子一直很希望知道故事會如何發展,
當他們問東問西的時候我只能跟他們說,故事講到後面就會知道了!


每天講完故事時,孩子就會說:「每次都停在精彩的地方!」,每天上課之前,就會聽到他們說:「耶!等一下有精彩故事!」看著他們的表情反應是很有趣的。


媽祖的故事是我生命成長文化中的一部分,我就讀的國小所在地就叫做"媽廟村",我的國中導師也住在這邊,大家給她的外號就叫做"媽祖婆",從小我也聽爺爺奶奶講跟媽祖有關的傳說。也許有許多情感湧現,所以在故事講到最後我哽咽了,但很快平復情緒。雖然我不是媽祖信仰,但是一次一次故事講述中,我明白媽祖精神情操的偉大,也深深為之感動。

孩子們的圖畫讓我覺得很驚豔,他們在畫圖時非常的投入,我看到他們為了表達自己最喜愛的畫面,透過線條與顏色細緻的呈現出來,各有各的特色。連進班見習的體制內小學老師都覺得孩子們能力真的是太好了!


祝 喜樂平安


明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