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0, 2012

華德福小一36(夏學季)



親愛的家長您好:
這個禮拜我們說了兩個故事,一個是花鹿王,一個是勇敢的小王子。花鹿王的故事,因為他決定為族人犧牲,感動了人類的國王而救了大家;

勇敢的小王子,無所畏懼、無所不能,讓孩子非常的欽羨。我發現孩子們很喜歡這兩個故事,下課時會聽他們在討論說要扮演故事中的哪個角色,每個孩子喜歡的角色是不一樣的喔,聽他們討論我都覺得很有趣呢!他們在生命發展中開始尋找身分的認同,這樣的認同除了代表著一種人格特質的追尋,也代表著設身處地的想像另一種角色的處境,這可是一種同理心的練習呢。

另外是孩子們講故事越來越精彩了,而且他們都蠻主動爭取上台的機會,這真的是很好的態度喔。

我們戶外教學時,孩子最開心的就是玩水了,他們挖的水道已經變得像石頭一樣堅硬了,每次再看到、摸到都讓他們不斷的讚嘆,也許這就是大自然材料的神奇,我總是跟他們說,三年級的時候,我們就可以蓋堅固的泥土房子了!

在伯公樹旁的小水溝,有螃蟹和蝦子,孩子們很開心地抓蝦子,放在瓶子裡觀察。蝦子在他們手中,總是被小心翼翼地對待,似乎交了新的動物朋友讓他們非常的開心。

現在每天早上我們都會練笛子,也準備要在夏之慶典的時候表演,孩子真得有模有樣呢! 很期待慶典當天的表演^^




祝 喜樂平安


明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