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0, 2010

俞穴課的小小分享-02-木性:肝膽

講述者:台中大里-陳銘堂老師
時間:2010/01/09

靈道:靈中間的三個口,其實是水滴形狀,下面的巫是古代的巫師,皇帝旁邊的名醫,以前的巫裡面一個是人一個是鏡相的人(像入),巫師可以祈雨,巫師有能力看到有肉體和沒有肉體的。靈氣進到人體內才會靈魂,所以靈道就是外面的元神氣進到裡面來,大概是在胚胎第100天的時候。


通里:通里讓氣從表往裡面走。


魂門:魂門可以讓氣進入肝。


歸來:任何液體最後的終點,在腎臟有分往上跟往下。往上是靜脈回流到終點的右心房,往下是到終點的膀胱。


太乙:乙是指S形的東西,太是指變大。可以讓S形的東西變大。


風池:風屬性是木,指肝臟。風池為肝臟蓄水調節的地方。


期門:期是星辰交會,陰陽之合,可指約定日期。期門有對小腸下訂單的功能。


建里:建不能離開律,使有規律正確的方向,里是裡面(五臟屬里)。建里讓內臟很有規律。


風市:市指交易的中心。風市是肝臟能量交換的中心。


日月:一陰一陽,肝膽一個像太陽(膽)一個像月亮(肝)。


章門:形立則章成(文心雕龍),形是指交會的波,把波的運作寫出來叫章。也指膽囊與膽管像章魚的頭和腳。氣感不好要多張。


陽綱:綱是網上面拉起來的那個,動能加強為陽,陽綱管膽。


風府:府是腑,腑是暢通。對應到膽管使之暢通。

(說文解字中的篆體字-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