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4, 2009

地球及人類的進化與星星的影響 第五講-05

地球及人類的進化與星星的影響 第五講-05

http://wn.rsarchive.org/Lectures/EvoEarMan/19240712p01.html;mark=285,44,49

講述者:Rudolf Steiner
德文紀錄者與英文翻譯者:目前不知道
翻譯者:徐明佑 blessyu@gmail.com

因此,你會了解,學習去看對於人類來說是慢一點到來的。人類的存在,在早期的中國人思考中只有在圖畫中,他們不是從一般的概念,像"桌子"等等,但是他們是看他們內在理解的。不用去驚訝,中國人起源於一個在看起來非常不同的文化中。今日我們用我們的方式看,因為有空氣在我們之間還有物體。這空氣在那個中國一開始所建立的區域是不在的。在那個中國下來的時代,人們不是用我們的方式在看。在那些古老的時代中,去說光和影是無意義的事,在那裡還沒有之後有的空氣密度這種事。而所以中國仍然沒有光與影在他們的繪畫中,而且仍然沒有透視畫法。這只是在後面才來臨。從此來看,你可以看到中國人用非常不同的方式思考;他們不是像之後來的人那般的思考。

然而,這一點也不會阻礙中國人在外在世界走到很遠的地方。當我年輕的時候-是與現在非常不同的-我們在學校學習,Berthold Schwarz 發明了火藥,而這告訴了我們好像在之前是沒有火藥的。所以Berthold Schwarz,當他在做化學的實驗,在硫、硝和碳中產生了火藥。但是-中國在更早的千年之前就製造出火藥。

我們也在學校學習到,Gutenberg創造了繪畫的藝術。我們學習許多正確的事物,但是在這個案例中,對我們來說,看起來就像是那裡在之前沒有繪畫的知識。事實上中國人已經在幾千年較早之前就擁有這知識。他們有木刻藝術;他們可以用木頭切出最神奇的事物。在這種外在的事情,中國人有一個先進的文化。這是反過來,一個之前文化的最後殘餘仍然是更先進的,對於認可者,這中國人的藝術返回了某些事是更高層的。

因此它事中國人思考的特徵,不是在概念上,但是在圖像上,而且去正確的投射他們自身進入事物。他們有能力去使所有的事情取決於外在的發明(除了當它是蒸氣火車的事件或其它某些類似的事物)。所以中國人現在呈現的狀況,我們也許可以說是衰退及不文明的,實際上事發生於幾個世紀來出自於歐洲人之手的不當對待。

你看到這裡有一個文化在某種意義上是真正的靈性-而且真的是古老,回到我們現代之前的一萬年前。很久之後,在太平盛世之前的基督精神,個體如老子和孔子,創造了中國人擁有的最先的知識被書寫下的記錄。這些大師簡單的寫下,起於這古老國家的家庭交際。他們不是意識清醒的創造出道德的規則或倫理本質;他們是簡單的紀錄他們的中國人管理的經驗。之前這已經被口傳完成。因此,每一件事物在這個時間是基本上的不同。這是在今日的中國仍然可以察覺到的。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