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4, 2009

地球及人類的進化與星星的影響 第五講-01

前言:我放在網誌上的翻譯文章,基本上都是我讀過且有興趣的文章。我不是專業翻譯者。只是想練習翻譯英文,也把粗略的文稿跟有興趣的朋友分享。我目前沒有潤飾文稿的時間,如果您有發現錯誤,歡迎您指正。如果您有興趣用GOOGLE文件系統一起翻譯,歡迎與我聯絡。

地球及人類的進化與星星的影響 第五講-01

http://wn.rsarchive.org/Lectures/EvoEarMan/19240712p01.html;mark=285,44,49

講述者:Rudolf Steiner
德文紀錄者與英文翻譯者:目前不知道
翻譯者:徐明佑 blessyu@gmail.com

Rudolf Steiner:先生們!我提及我們的願望是可以更深入的看入歷史,這與我們對世界的研究有關。你已經看到人類種族如何在離開大自然之餘去漸漸地建立起自身。只有在以人類可以生存的地球為條件-當地球死亡,當它不再有自身的生命-人類和動物可以在我所圖像出的方式中發展。

現在我們也看到在一開始的時候,人類的生活實際上是與今日非常不同的,而行動的場域就是在現今的大西洋。我們必須去想像今日的大西洋在哪裡,那裡從前是堅固的陸地。今日我們在一方面有了亞洲;那裡有黑海,在下面的是非洲,然後那裡是俄羅斯,而起也是亞洲。在另一方面,那裏有英格蘭、愛爾蘭,在那一邊也有美國。從前所有在這之間的都是陸地,而且這邊有非常多的小陸地;在歐洲這邊,在當時實際上是一片非常巨大的海洋。這些國家都進入了海中,而當我們來北邊,西伯利亞也是海洋;它仍然全部都是海洋。在今日印度的下方,陸地是顯現有一點在海上面。因此實際上我們有一些陸地在那邊,還有另外一邊的陸地。那些我們今日發現的亞洲人,那些進東與歐洲的居住者,過去都是海洋-陸地是最近才升上來的。然而,陸地走得更遠,繼續右邊到太平洋,那邊今日有非常多的小島,爪哇、蘇門達臘等等;這些都是以前所有大陸的一部分-所有的群島。因此,現在的太平洋那裡,在兩個大陸塊之間,有大量的陸地與海洋。

現在我們可以在這個範圍中去研究的最早人們,那時陸地被保存著。當我們在歐洲參觀時,我們真的可以說:一萬、一萬兩千或一萬五千年前的地球,大地變得十分堅固,可以讓人類去居住在上面。在此之前,那裡只有發展好的海洋動物離開海洋等。假如你在那個時刻找尋人類,他就會在今日的大西洋。但是在那一邊的亞洲,在東亞,也有比一萬年前更早的人類,這些人類自然的留下了後代,而那些後代們是非常有興趣於解釋他們在地球上的最古老文化。今日這些人被稱為日本人和中國人。他們非常有趣,因為他們是最後的遺跡,可以說是地球上最古老的居民。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