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7, 2009

母親愛孩子勝過自己

今天在學校跟同事聊天,她的孩子才幾個月。聽到她說有什麼好東西,第一個想到的是自己的孩子。或者是孩子痛了,很希望能幫他痛。其實這樣母親的心情我之前是很少聽到的,當下聽到的感覺就是自己是很幸福的,因為有很愛我的母親,只是之前那都是認知上的理解,現在才有一些些情感上的體會了。
聽到她說在婆婆眼中,自己的先生仍然像個小孩,而母親會一直掛念著孩子一直到閤眼。我沒有當過母親,真的很難相信愛一人並將自己全部付出的那一種感覺。這個偉大的人就是-母親。我要怎麼報答父母的恩德呢?
每天照顧著孩子,我是孩子的老師,我知道我也在這歷程中學習當父母,學習去愛眾生。
我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去學習什麼是愛,無私的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