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5, 2014

華德福小三35(夏學季)

親愛的夥伴您好:

這個禮拜我們繼續夏學季開學時上了兩天的形線畫,讓孩子繼續深入體驗線條的動態連續變化。其實這些概念不是很容易,特別是要掌握空間的均勻度時,更是很大的挑戰。很高興大部分的孩子都有很好的呈現,也了解線條跟線條之間的消長變化,而最後我讓孩子練習畫Weleda的商標,感受另一種非對稱的和諧感。

蓋舞台的這段時間,孩子每天都有寫工作日誌,但我們沒有時間寫工作本,所以我們讓他們開始補之前圖和字。看著孩子的圖文描述總是很感動的,因為創作產出是結晶於親身的體驗與情感的投入,而且因為經歷了辛勞,所以真實的升起對於父母工作辛勞的感恩。

建築課還沒結束,因為我們還有一項任務,就是要修去年三年級哥哥姐姐蓋的亭子屋頂。我為孩子介紹台灣傳統建築的演變,希望可以為他們在設計上帶來一些啟發。我們也試著用細竹片蓋自己的亭子模型。

下週我們會選出一個模型,讓他們畫成設計圖,並且進行精準的測量以裁切竹子,最後運用他們學習到的能力,自己翻修亭子屋頂。真是令人期待!


祝 喜樂平安


明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