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12, 2013

華德福小二29(夏學季)



親愛的夥伴您好:
春假結束之後,看到孩子長大很多,不只身體長高了,心理上也比之前更加成熟懂事。開學第一天我們互相分享春假時的見聞,我發現孩子的敘事能力更提升了,而且很積極的表達,我也跟他們分享我去韓國時的一些見聞。


之後我們繼續進行形線畫的主課程,孩子們在逐漸清醒的意識中,掌握了班上學習的規律,很高興的跟我說,開學總是會先上形線畫!我們透過身體移動去體驗圖形的線條,配合著老師唱的音樂與樂器敲出節奏,感覺起來有點像在上優律思美課程~

當孩子把線條畫在紙上的時候,我發現他們在線條的掌控上成熟許多,對於線條均勻和諧的敏感度與自我要求也提升了,這是我很樂見的現象,因為他們的敏感度被培養起來,而內在有主動的情感願意讓自己的呈現變得更好,更重要的是他們有實踐的意志!


看著他們投入的在畫線條,也畫得很漂亮,所以我就讓他們把美麗的圖案變成母親節卡片的封面!


我們在星期五的時候,一起分享了母親對自己的愛,我跟孩子說我的媽媽總是把我喜愛吃的食物留給我,而孩子們也滔滔不絕的說著自己的母親為自己所做的一切,特別是在食衣住行上,好像說也說不完。我看到這些孩子在陳述時洋溢著幸福的臉龐,他們的幸福在教室中流動,而我更確定他們是懂得感恩的孩子!


對於做卡片這件事,孩子也很有自己的想法,有的孩子做立體的卡片,裡面也有許多可愛的圖畫,我們約定好星期天要把卡片給媽媽,希望這能為班上的媽媽們帶來幸福!


祝 喜樂平安


明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