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6, 2011

華德福小一10(夏學季)

親愛的家長您好:
開學到現在已經第十週了,今天是秋學季的最後一天,我們一早幫士瑋慶生,接下來也回顧了這十週以來的學習,孩子們都記憶猶新的踴躍發言,似乎孩子對所參與的每一門課都感受到開心與愉悅。

這一週我們介紹四則運算精靈的符號,+、-、x、÷和=。
加法小精靈喜歡蒐集東西,所以身上越來越鼓,看起來圓圓胖胖的。
減法小精靈喜歡幫助別人,總是伸出手臂施捨東西給需要幫助的人。
乘法小精靈有一根摩法棒,可以把東西變成很多。
除法小精靈拿著盤子,喜歡把東西平均分給大家。

孩子們對於運算的符號有了內心的圖像,我們也在課堂中練習四則運算,出現的最大數字都在40以內(這樣才不會超過兩個人的手指和腳指數)。當然不是我們把四則運教過就又要進入下一個主題,在冬學季開始的時候,我們會繼續許多的操作練習,讓孩子在經驗中熟練運算與心算。這一季的數學課是一個大致上的介紹,這樣我們之後就可以玩很多有趣的數學遊戲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