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4, 2010

憨憨肥肥(台語)不是罵人的話^^

今天跟一位氣感不錯的同事聊天,因為上茶道課喝了一些茶,所以想問問看他有什麼感覺?
聊著聊著他卻要我感覺一下他的身體怎麼了。那個時候還明顯的,我就覺得肚臍的左上的地方怪怪的。
所以就被我說中了,然後我就想說要怎麼幫助他紓緩,這一次不做絡藏暢腑了,換聲語試試看。
在確定是小腸之後,我就問他願不願意試試看用聲音。他驚訝的看著我,我也想說我真是好膽,跟他說了更怪的方式。我選了胰臟的聲音"憨憨肥肥"希望可以把把小腸的火洩掉,念了幾次我就覺得好多了,他也跟我說他感覺好多了。聲語還真是神奇啊!

其實很多罵人的話,真的經過測試,那些話對人的身體都是好的,只可惜因為社會文化的因素被誤解了!
其實上茶道課在喝茶的時候,也很有感觸,因為很多高貴的茶,對身體都不好,而有些好茶其實不貴的。
很多美與藝術,如果沒有在順著大自然法則的情況下呈現,我實在很難認同。
(不過今天的茶道課的意外收穫,就是老師讓我們比較不同材質的茶壺,陶壺與磁壺在同樣時間同樣水質同樣溫度下,所沖出茶的差異,在實驗的設立之下,倒是經驗到沖泡器具的影響所造成的效果,感謝老師讓我們做實驗~)

最後要感謝的就是刺五加大哥(當然還有陳老師,明年就可以上您的聲語課了,好期待呀!),因為聲語是從您那邊學來的,在跟大家學習的過程中,真的有許多收穫!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ㄌ你這句「很多美與藝術,如果沒有在順著大自然法則的情況下呈現,我實在很難認同。」我想你是同道中人^_^(我練氣也有2~3年ㄌ^_^大約練氣一年的時間,開始常常會有昆蟲來停在我家的紗窗上,不分季節,到現在也有年餘了,以前住家從沒有這樣的現象呢,想請問你,也會有這種情況ㄇ??)

blessmingyu 提到...

昆蟲不會停在我家紗窗上ㄟ,可能是我住在昆蟲少的地方。我們上班的學校昆蟲很多,蝴蝶、蜻蜓...等也偶爾會乖乖停在我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