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30, 2007

茄苳華德福生活日誌_031

96.9.29
今天早上孩子都很穩定,因為是補課的關係有些孩子的爸媽因為沒上班的關係所以孩子請假在家享受天倫之樂,我想她們的爸媽真的很珍惜可以陪他們的時間。孩子有了布越來越會用了,今天看到孩子把布都披在櫃子上,她們說是在曬衣服,我也覺得很有趣,這是她們生活的經歷,真實的重現在教室中。今天各種顏色的繩子回到了教室裡,這一次孩子有發現了有趣的玩法,當跳繩,並演變出多人的玩法,看到他們在自由遊戲中突破了以往的界限,並且開始自然的與他人合作,我想這是他們自創遊戲過程一個好的學習,孩子的能力自然的被啟發出來教學相長。思靜老師今天來看我們,這是第一次有孩子不熟悉的人進班觀察,老師來的時候我們在做晨圈,我們的晨圈很順利,但有一個小男生被老師的棒針吸引去了,老師真的是有很大的魅力,還有一個小女孩也黏上她了,整天大致平穩,看到孩子的表現心裡也真的很開心。戶外遊戲時他們發現了叩頭蟲,有點害怕,也很開心,因為扣頭蟲移動的方式很有趣,我把它放到手上讓孩子看,讓孩子知道昆蟲是朋友,他們也快的都想來試試,也出現大家追著叩頭蟲跑的情形,真是可愛。在戶外孩子越來越用槓桿原理,看到他們讓木頭飛好高,但是我制止了,擔心飛高的木頭砸到人,也好好的跟他們解釋,他們就拿細小的樹枝來試,也是玩得很開心。

把布當成衣服放櫃子上,想像是在曬衣服

我們同時都通過考驗跳過去了

試試看會發生什麼事

我要來挑戰,這可是很難的喔

叩頭蟲在手上,好好觀察他與他作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