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1, 2007

茄苳華德福生活日誌_032

96.10.1
一個月過去了,今天我們換晨頌,及詩歌故事。本來有些擔心,但是看到早上孩子自由遊戲都很進入情境,受到星期一的影響不大,我就帶了鞋匠的韻律遊戲,孩子很喜歡且參與很熱烈。老鞋匠可以變魔術像一樣給不同需求人的腳一雙適合的鞋穿,就能在大地上自由的跑跳。
【《入行論》云:「惡有情如空,非能盡降伏,唯摧此忿心,如破一切敵。以皮覆此地,豈有爾許皮,唯以鞋底皮,如覆一切地。如是諸外物,我不能盡遮,應遮我自心,何須遮諸餘。」】可以比喻說:不管大地上有多少荊棘,不可能用所有的皮把大地鋪滿,但只要把一小塊皮變成鞋底,就可以順利的在大地行走。這是一種轉念,積極的態度。我們要給孩子適合的鞋,因才施教,讓他用最有智慧的方式,以自己的特質為基礎,走過人生的路。
帶韻律遊戲時我一直這樣想著,希望我也可是神奇的鞋匠,給孩子適合它的鞋。之後的蜜蠟課活動讓惠貞老師帶,老師分享了小時候與蜜蜂的相遇,孩子都很專心聽,我們在寧靜的氣氛中度過這美好的時光。我們的故事改在睡前說,惠貞老師講了蜂王的故事,孩子很專注的聽,今天孩子是有史以來最快穩下來睡覺的,充滿圖像的美好故事一定讓他們有很香甜的夢。
看著孩子戶外自由遊戲,我覺得現代的孩子,很少有可以像他們這樣幸福的。
下午校長與林建築師及桂鶯姐一起來與我們討論新的工程,經費真的是源源不斷的進來,也感謝校長的努力爭取,這一群孩子真是有福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