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8, 2007

茄苳華德福生活日誌_036

96.10.08
颱風天過後,今天回到校園,發現玉米都倒了,感覺稻農友真的好辛苦,我跟孩子說,我們一起去救救玉米,很多孩子一起來了,28棵可能只能救回2-3棵,找一天適合的日子再和孩子一起種玉米,這會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知道食物真的是很珍貴的,是大地的醞釀是上天的賜予。早上邦彥媽媽看到我們大家在打掃落葉,也過來幫忙,真的很感激,老師努力工作的樣子,孩子也很快的模仿了起來,當真心的想做好一件事,孩子就會感受到,有一種默契就會出現,是很舒服又感恩的感覺,看著孩子踴躍的來拿掃把,還自動的用手來撿樹葉,短短的不到一個小時,我們的庭院恢復了潔淨。邦彥媽媽建議我們要把孩子玩的木頭再修飾過的,很感謝媽媽的建議,也慚愧一直都沒有時間好好去弄,今天就帶著孩子們一起作木工,修木頭、鋸盪鞦韆,他們很認真的與大家齊力合作,我相信團隊合作的種子種進了他們的心中。
中午聽惠貞老師講蜂王的故事,真的講得很好,老師和學生都聽得很陶醉,這是孩子午睡都很好的原因吧。

孩子很喜歡認真看著老師工作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孩子很喜歡認真看著老師工作
孩子很喜歡專心看著老師工作
大哥加油 給你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