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30, 2007

茄苳華德福生活日誌_030

96.9.28
今天所有的踩高蹺變成小貓了,因為他們覺得拖著走的時候很像,我覺得孩子慢慢越來越能夠用想像力去補足物質的限制,變得越來越有創意,踩高蹺也了有新玩法和更多不同的挑戰。喜歡烤肉的孩子繼續拿水去刷木材,水滲到木頭裡又讓太陽蒸發乾掉,加很多水木頭就會變很濕很久才會乾,在孩子的操作之中,透過不同元素的組合變化總是會出現很多不同的感官經驗,我想這是他們來學校最值得的,也是讓他們很開心的地方。
今天第一次畫詩水彩,孩子畫的時候很安靜很認真,雖然只有一個黃顏色,但是我發現每一個孩子都好用心,有不同的創意不斷出現,我想他們一定感受到色彩經驗,所以才能那樣專注與開心,結束時大家是很滿足的,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孩子都沒有抱怨只有一種顏色或是說很無趣的的話,一定是交了黃色精靈這個朋友。戶外的攀爬繩,孩子開始發揮盪鞦韆的功能,他們會抓緊衝出去,繞一個拋物線,在空飛出去又迴旋回來,這樣的擺盪讓他們可以多練習掌握易身體的協調性,與平衡感,還有施力的敏銳度。看到他們都能自己發展出和諧的玩法,不會搶而會運用輪流的策略,真的是很不簡單。

很享受體驗顏色的活動

雖然很小也很專注喔

像泰山一樣的盪,很厲害唷

有很多種不同的盪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