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5, 2007

茄苳華德福生活日誌_015

96.9.5
今天是正式上課的第二天,一早來有些孩子已經先到了,就黏到老師身邊來,看來他們很喜歡老師。進教室發現地上有一灘水,原來是屋角漏水了,趕緊拿拖把來清理,懷孕的佑慈媽媽也帶著孩子來幫忙,看著孩子熱情的來幫忙,拿起抹布認真工作的動作和神情,心裡真的很感動,因為這是我要向他們學習的意志。孩子陸陸續續來到學校,看到孩子都很進入狀況心裡想今天一定會比昨天更進入狀況,沒想到有個小男生雷「霆」萬鈞哭了起來,讓三個小小孩跟著哭了,一發不可收拾,早上就在哭聲中度過,還好是間歇性的,感謝清仁媽媽幫忙安慰照顧不來的小小孩。有孩子打人,我很堅持一定要他道歉,知道他拉不下面子,但為了幫助他建立界限,我只能跟陪伴的外公說明,雖然外公管不太住他,但是我想他也盡力了。我時時會去問他道歉了沒,每次一碰觸到這個問題他就跑掉,一直到中午,他也冷靜下來了,請他好好道歉,他做到了,馬上給他肯定的擁抱,我相信他一定是提起很大的心力才跨出這一步的,一定要好好的給予鼓勵。中午之後有一些孩子先回去了,從午飯一直到下午放學,教室的氣氛都很穩定,心裡真的很開心。今天講了兔王的故事,大部分的孩子都很專心聽,兔子的拔蘿蔔手指搖他們也越來越熟悉了,下午根據他們平常的相處狀況幫他們安排了座位,希望他們的能在和諧的群體力量下心能慢慢的穩定下來。希望明天全新的一天,光能進入。這兩天孩子的食欲都很好,感謝義工媽媽的幫忙,也很隨喜孩子欣然接受吃清淡的素食。玉華老師去買菜,遇到廣供還把孩子要吃的菜也拿去供養,開心的載菜回來,聽到老師這樣的用心,希望給孩子最好的祝福,聽得眼眶都充滿了淚水。這是一群特別的孩子,我們約定好要一起學習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