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6, 2007

茄苳華德福生活日誌_028

96.9.26
這一段時間孩子來上課都斷斷續續的,放了中秋節的四天假,今天孩子的狀況也還不錯,早上有兩三個哭,但一陣子之後就好了。孩子發現她們種的玉米長高了15公分呢,我自己也非常的驚訝,畢竟才一個禮拜的時間,當時種的28顆全都發芽,長得直直的非常的美麗,下午帶孩子去澆水時她們還一直說要唱歌給她聽,她們唱了小星星。
早上的自由遊戲真的又比之前進步了,聲音小很多,如果超出了教室應有的界限,老師一呼喚就會馬上過來坐老師旁邊,老師一定會問她們為什麼被老師請過來,她們通常會答對,要讓她們回去時,老師還會在問一次,確認她們知道留在老師身旁3分鐘是為什麼。
今天孩子用積木蓋了萬里長城,還真是有意志力,完成一小片城牆。還有她們的美容院越來越有意思了,看她們能較安靜的玩得很開心,老師也是開心的打著棒針。
晨圈時,除了繼續為玩具祈求,也跟她們介紹了老師跟弟弟放假時在家裡為孩子做的玩具,戶外遊戲時間她們可是玩踩高蹺玩得很開心呢。還有一組人馬,去拿了木材開始辦起烤肉來,看他刷醬料的姿勢真是有模有樣,還問我要不要吃。蹺蹺板也越還越會完了,看她們探索的不同的身體重量還有中間的支點關係,還發現孩子們的腦子很靈光肢體很靈活呢。當然靈光的腦袋是透過身體的操作培養出來的。

我們很專注的蓋了萬里長城。

椅子變成床,繼續擴大服務。

發現不同的距離有不同的效果。

我們在烤肉。

沾醬很有架勢吧。

踩高蹺也要來挑戰過橋。

玉米都發芽長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