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9, 2007

茄苳華德福生活日誌_011

96.8.29
今天我們把辦公室的設備定位,真的很感謝伯霖的外公和外婆大力幫忙,他們也幫忙了收布邊和磨積木,伯霖幫了很多忙,真的很會做事呢,而伯霖很想明諺,但他們中午就回去了,沒多久明諺和媽媽帶著午餐來跟我們一起工作了,他們兩個四歲的孩子也對學校和老師越來越熟悉了,看到他們又長大了真是開心。麗真老師也帶我們粉刷牆壁,我們刷上了雲彩般的黃,橘和粉紅,牆壁的顏色變得有層次,散發出柔和的光彩。後來老師還根據教室的光線,幫我們把光影的變化刷出來,在空間裡面就有一種很舒服的感受。下午教育大學學程的學生來幫我們,粉刷、搬樹幹、磨積木、收布邊、修剪花木、搬櫃子、搬冰箱...等,45位大專天使真的是幫了大家很大的忙,他們也為茄苳華德福的孩子盡了一份心力。有了一些樹幹,加上桂鶯姐的巧手,小小的庭園造景漸漸有了雛形,明天我們也要來重一些草花,讓茄苳華德福真的成為慈愛花園。玉華和惠貞的採買也漸趨完備,桂鶯姐幫忙準備的磁碗、玻璃杯等,也都是差不多備齊了,晚上桂鶯姐的先生幫我們裝了能量水機,明天就有好水可以讓他家休息時可以喝了。我也在這時移植了兩棵樹,希望他們明天能繼續存活。有些小螞蟻需要搬家了,也祝福他們找到更舒適的家。
96.8.28
今天教師出遊,我們到龍潭古道,還有利馬工坊,很高興我們對校內的老師更加的認識,也與有幼兒的老師介紹了華德福教育,還有一位神奇的音樂謝老師,希望他之後有機會能幫我們的優律思美伴奏。在利馬看到為原住民及客家文化付出的南先生,真的很感動,我想文化的根是很重要的,對自己的文化不瞭解、不認同,在心靈提升的路上很容易踩空,甚至連第一步都沒有機會跨出去。每個文化都有很美的作品流傳,訴說著純樸敦厚的民風,及積極的方向。願一切文化都能保留最美的給後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