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2, 2007

茄苳華德福生活日誌_001

96.8.1
今天早上到茄苳國小報到,我們三位老師終於一起見面了。
之後我們回到人智學會,正式開始我們的工作,我們分工打電話約
家庭訪問的時間,發現孩子很期待老師,具弟子相喔。
回想前幾天到一位學生家裡,我騎腳踏車載著他到社區逛,一遇見
認識的人就跟他打招呼,接著馬上就跟大家介紹我是他的新老師,
這孩子這種欣喜的感覺,讓我覺得好幸福,因為我也有愛我的老師。
我們大家可是相談甚歡,相信未來一年的合作,受益最多的是孩子
們和我們自己。

96.8.2
今天是籌備的第二天,我們三位老師做了我們9月份要說的故事月兔中
所需要的偶,分別是白色的兔子、紅色的狐狸、綠色的老者。水獺和猴
子之後再繼續完成。
跟老師討論我做娃娃遇到的困難,及告知我之前用蜜蠟做偶演劇的經驗,
老師說這樣也可以,邊演邊讓蜜蠟隨劇情變化是用另一個力量在工作。

很多事情老師都要我們問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

突然想到日常師父的教導:大家都追求的東西,自然而然也成為我的目標,
仔細觀察,這些都不能稱之為選擇,而是根源於情緒。

了解事情背後的精神,比模仿外在的形式重要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