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8, 2007

茄苳華德福生活日誌_003

96.8.6
今天三個老師一起去做了家庭拜訪,感受到當媽媽的辛苦與偉大,如果孩子有缺陷,就需要父母用愛去補足。接受事實,走過之後,會發現事件帶給自己人生的意義,對於相聚的每一刻會更加的珍惜,這是上天給的學習課題,讓我們更看清事情的真相,而不讓情緒化影響彼此此生的學習成長。
John Robbins:
願一切生命得到溫飽,願一切生命得到療癒,願一切生命得到愛 。

96.8.7
今天都在外面家庭訪問,我訪問的家庭多是爺爺奶奶在照顧孩子,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呢,我發先孩子的爺爺奶奶都有著某依種人生智慧,豁達而開朗,他們對孩子干涉不多,卻穩穩的在孩子身旁,孩子都很自在開心,是一幅很美的畫面。當然也有較悲慘的家庭,但是看到孩子天真的笑容,我知道華德福一定可以幫助他,我要給他愛,我也在心裡深深的祝福,希望很多情況能夠漸漸好轉起來。

96.8.8
今天我們三位老師一起描述我們分別拜訪過的孩子和他的家,這個班級的貧富落差很大,但是我們都感受到家長的擔心與不安,還有他們對孩子深深的期待。討論時,孩子的圖像鮮明的浮現在腦海裡,我們不帶批判的透過討論希望客觀的認識孩子,並給予祝福為迎接他而做好準備。我們希望能盡到老師的責任與義務。一起想開學的儀式,火是溫暖的感受,水是智慧的象徵,我們清楚所有活動細節背後的精神意義,透過故事與歌曲展開序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