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5, 2007

茄苳華德福生活日誌_007

96.8.15
今天與老師一起到放翁清境去,家長帶著小孩,老師也跟他們都不認識,老師唱著歌,不斷的唱邀請大家成為一個圓圈,唱了很長一段時間,老師很平穩的心讓一個新組成的群體圍成了一個圈,這真是比變魔術還神奇。因為小孩的年齡範圍是從一歲到四歲都有,之後老師帶大家做了許多節奏活動,一邊唱歌並透過規律的變換,孩子們漸漸穩定了下來,我們也看到孩子在活動中顯著的進步,譬如說在活動中從布太協調的雙腳一起跳,到有意識的一步一步跨越走。後來孩子也累了,老師跟大家解釋活動的用意。參加活動的學員中有我們班上的家長三位,為了班上的孩子決定提供一台濾水機取代RO給孩子們使用,這樣我們就有了優質好水可以供洗菜煮飯還有飲用,深深的感覺到的班上的孩子真的很有福報。菜單也請紀媽媽幫我們修改規劃,真的很希望用最有限的經費讓孩子有最清靜優質的飲食。
96.8.14
為了孩子飲食的材料,我們今天拜訪了通過慈心有機驗證的力園,那裡的環境非常天然,像一個美麗的花園,女主人帶著我們參觀,信手拈來的葉子都是滋養身體的美味食物。看到與雜草共生的菜,我還特別拍了一張相片,希望可以讓我媽媽看,更確信這樣耕作是可行的。女主人曾小姐也讓我們品嚐了有機水蜜桃茶,真的是非常好喝,還有之前用有機米爆的爆米香,真是美味,還有芳香的有機楊桃,真的是好吃,真希望孩子們每天也能享受這樣清淨天然的食物。看著那邊種植的花花草草,我們也希望讓校園變成一個充滿各種香氣,各種美味水果蔬菜的校園。曾小姐與我們分享了許多做菜要注意的事項,還有許多健康飲食的新點子,這一趟學習收穫豐富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