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6, 2014

華德福小三26(春學季)

親愛的夥伴您好:

這個禮拜我們舉辦了春季慶典,這個結合記者會的慶典,由教孩子母語詩歌的阿昌老師與三、四年級的孩子合唱開場。

阿昌老師的歌很容易在孩子之間傳唱,既有藝術家在文化推廣中創作的理念也精心鋪陳了孩子會有興趣的梗。看到班上的孩子這一次的上場,覺得他們的姿態又比上次的表現穩定許多,我想最珍貴的是點點滴滴的生命經驗累積,因為他們透過這些練習學習著分享美好。

下個月4月19日星期六(懇請空下家庭行程),澳洲來的旅行者合唱團將與阿昌老師的打幫你樂團舉辦聯合演唱會,阿昌老師邀請三、四年級的孩子再次到舞台上表演。讓我們聆聽孩子的歌聲,也欣賞來自不同國家青少年階段華德福學生的風采!


這個禮拜我們繼續翻土的工作,我發現孩子們的力氣長出來更多了。這些工作需要身體力行的行動,很能幫助孩子在三年級的階段,增強內在的韌性,讓頭腦中漂浮的幻想,可以因為與大地的連結,而產生蛻變。


每次工作完之後,在下課之前我就讓孩子輪流講故事,講他們看的偉人傳記。其實他們在田邊,也會有一些爺爺奶奶帶著幼兒佇足聆聽,但孩子們也不會因此覺得羞赧。而且聽故事的幼兒竟然還跟奶奶說故事很好聽呢!

我確定傳記中人物的精神與孩子的心共鳴著,當孩子說故事時我都有著滿滿的感動,那種透過言語敘說轉化了的空間氛圍,就像魔法般為我們帶來了心靈的彩光。
我在孩子的姿態與眼神中看到了他的的心說著:我要穩穩的站在大地之上,在人生的旅途中學習著堅定,並且讓內心充滿著愛!



祝 喜樂平安


明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