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8, 2012

面對生活就像拼圖一樣

最近要辦許多的活動,在人力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得另外找出能給予協助的人。

當任務還沒有確定的人選時,心裡會有一些忐忑。特別是隨著時間的逼近時,更加的不安。

但很有趣的是,當我注意各種場合的與會的人士時,或是去思考發生在身邊各種事物之間的關聯之時,機緣似乎就會浮現,很意外的發現人與事之間的聯繫。而且安排都非常的巧妙。

當時如果我很緊張,在擔憂的情緒中妄下決定,也許事務就會有不一樣的發展。

這讓我想到拼圖,似乎有一個美好的圖像是在背後的,我必須要很有信心,去找到生活事件的連結,這樣我就可以把生命的拼圖井然有序地完成。

我相信每個人的拼圖背後的圖像都是變動的,而每次的當下決定,所做的線索連結,將會讓拼圖在完成之時會呈現不一樣的畫面。如果是這樣,我希望我有信心,把持心中那美好的圖像,一步一步的完成它。

很感謝路人甲對於今年所給的提醒:不急不緩,循序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