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2, 2011

華德福小一06(夏學季)



親愛的家長您好:

我們這個星期已經將語文主課程告一段落,倉頡的黑板畫在陸陸續續加入許多角色之後,

準備換成數學加減乘除精靈漸漸出現的故事了。有些孩子很不捨的說不希望倉頡被擦掉,但是我們仍然得面對情感的切割,勇敢且充滿希望的迎接新生活。所以老師跟孩子說:之後會有更好、更有趣的故事會出現。

這禮拜幫兩位孩子過生日,是佑潔和柏誼。我們很高興能邀請到孩子的媽媽一起來參與。

孩子們來到地球生活,我們給他們一個有意義的圖像,在生日故事中那些像神話的比喻,可以讓孩子的內心擁有安全感,也讓他感覺到自己是被肯定期待並且是與生命整體互相連結的。蠟燭在媽媽回顧孩子早期生命的隻字片語中一根一根的點燃,小小的教室之中充滿了光亮與溫暖。

老師也為孩子戴上親手做的小禮物,也遞上為孩子寫下的詩句卡片,給予生日的祝福。有的孩子也開始期待過生日了,急著問老師說:如果我的生日在假日該怎麼辦?老師堅定溫和的回答說:我們會提早辦生日會,一定不會錯過的!孩子就放心了^^

這一個多月來,發現孩子越來越會扯鈴了,所以有跟孩子說:如果家中有可扯鈴可以帶來學校
在下課的時間玩,這樣的活動對於手眼協調是很有幫助的,而且可以訓練孩子身體整體的律動感。之前雖然學校只有兩個扯鈴,但是孩子們都能很有次序的輪流,真的很棒喔!



祝 喜樂平安




明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