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9, 2011

華德福小一09(夏學季)

親愛的家長您好:
在數學主課程的第三週,我們練習將數字均分,在透過教具操作時,孩子很快就能找到答案,而且在排列的時候會感覺到一種和諧的美感。我們也會在打節奏時加入類似的概念,讓孩子感受同樣的拍子數,在不同的切割下所能呈現出來的規律感。

之後進入了數的量差,當老師說要分出A比B多幾個或少幾個時,我們就用玩分水晶寶石給公主和王子的遊戲,孩子自己在小黑板上畫了自己的公主跟王子,開始放玻璃珠,並且要分配出老師指定的差異。一開始有些孩子覺得有點困難,但是幾次之後就更能掌握概念。我們也玩公主和王子吃餅乾的遊戲,兩人個出來扮演,同時吃,一次吃一塊,以呈現出最後的差異量,讓孩子更清楚的掌握多幾個與少幾個事怎麼一回事。

戶外教學,我們從教室後面的山林出發,沿路有許多富有挑戰的關卡,看到孩子們會互相幫忙,有人負責拉爬不上來的,也有很會爬的孩子能主動回去幫忙推,也有孩子會關照落後的人,在困難中,更感覺到一種群體性,是互助且同樂的。好多多孩子都說這一次的戶外教學好好玩^^

在學校的跳繩練習中,孩子也越來越能掌握技巧,跟開學時相較是有很大進步的,老師也引導孩子們做一些變化,例如兩個人用一條繩子跳,孩子也覺得很有趣,希望孩子在動機的導引之下,能在開心的時光中,增進肢體的肌耐力與協調度。


祝 喜樂平安


明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