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5, 2011

華德福小一05(夏學季)



親愛的家長您好:

這個禮拜三我們到戶外去做自然觀察,一邊走孩子就互相分享說,看到了很多在教室裡學的字。老師聽到很開心呢! 因為他們找到知識的學習與真實的生活之間的連結。

這一週的字是「禾苗生,草木竹;田圃秀,米果瓜。」是延續上一週的「雲山水,日月星;光雷電,雨林川」這短短的詩變成了沙包遊戲節奏念謠,對孩子來說學習的內容轉化成遊戲是很有趣的體驗。

下一週我們會進入動物的文字,之後就暫時結束語文主課程,將會進入數學主課程。在課程中我們會透過遊戲認識數字的本質與運算,希望您的孩子能樂在其中。



在此附上兩個最近找到的兩個連結,是關於二年級的數學。

附上參考資料,請不要提早跟您的孩子玩這些遊戲(我們都要學習耐心與適時),只是讓您知道未來可能會有哪些活動。也希望讓您放心,一開始慢學,不代表都一直慢學,總有開花結果的階段。

我師訓同學綺文的網站: http://goodsimplelife2009.blogspot.com/2011/09/blog-post_26.html



另一個關於數學的分享:乘法的藝術

http://tw.myblog.yahoo.com/memeshome-mechya/article?mid=2729&prev=2735&next=2684




祝 喜樂平安




明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