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6, 2009

諺諺說他爺爺很愛他...讓我想起了小時候

諺諺說他爺爺很愛他,因為他喜歡喝養樂多,爺爺就會買給他。
聽到孩子這樣說,我就想起小的時候,爺爺奶奶對我們孫子們都很好,也常常買養樂多給我喝。
小時候我就繞在他們的身邊轉,常常帶我去菜市場還有去廟外面的公園聊天...
這淡淡的記憶甜甜的總是讓心裡面暖暖的。

我的奶奶做著編藤籃的工作,我的小時候在編織藝術品中成長。
奶奶用意志在工作,給我很好的模範-用身體努力工作,用雙手創造奇蹟。
爺爺在田裡種菜,我也在菜園中玩耍,
爺爺也用意志在工作,與大自然的力量合作,讓我知道要感謝天地還有珍惜得來不易的食物。

在幼稚園帶孩子,常常讓我想起小時候,那些看到的、聽到的,在不知不覺中影響了我一輩子的價值觀。而我也在影響著我帶的孩子,我希望我是有覺知的,帶給他們最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