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2, 2009

地球上的天堂第二章-試譯-4



書名:Heven on earth /地球上的天堂
作者:Sharifa Oppenheimer
出版日期:2006
ISBN:0-88010-566-6
http://www.steinerbooks.org/detail.html?id=0880105666

譯者:徐明佑 blessyu@gmail.com

關於小睡時間
現在是關於一些睡覺的敘述,孩子是如此容易掉入睡覺的深水裡,在兩個世界中這簡單的活動是如此的必要。這是我們在地球世界的設計、形塑、意圖和目的。在這個時刻,我們將在雙手之間獲得世界的養育和保護。但是我們也創造了其他的世界-光和記憶、神秘和偉大整體聯合的世界。睡眠是這些世界的橋樑,它存於在我們自身的存有中。當我們的文化是為了生產力而交易了睡眠時,我們會對滋養和夢中的智慧關上門。

午餐時間是我們可以給孩子的偉大禮物,他是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你記得小孩從小睡中醒來的時刻?這是一個全新的日子,有著新鮮的能量和新的冒險去探險。冒險就像很愛的點心或是與家貓玩遊戲。假如你的孩子有忙碌的在室內外活動,而你採用了午睡儀式,有著熟悉的步調,你的孩子將可以容易的深深入睡,這裡是一些平穩入睡的主意。

在午餐之後是收拾,對孩子來說這是一個可以快跑、在戶外翻跟斗的時間。半小時的戶外遊戲時間讓孩子有時間開始去消化,並且可以運作一些在他們系統之外的。再一次的室內遊戲,他們可以使用浴室,做一些清洗,然後去睡午覺。我不能很強烈的建議在小睡時用暗的窗簾,或是深的陰影,所以當他們進入午睡房中,它是暗的並且邀請你將要為他們準備好給他們的特別毯子,或者是溫暖的擁抱娃娃。想想親密的。一個扇子,在任何天氣都將是一個好主意。它創造了一些『白色聲音』將會遮住其他的下午噪音。它也創造了一些微風,鼓勵你的孩子偎依在毯子下。毯子的重量還有他的柔軟環繞住脖子和他的頭,創造了一種在洞穴中的感覺。你可以幫嬰兒穿暖一點,緊一點合身的衣物並且放在他們的背後,在空的嬰兒床上創造同樣的效果,直到他們大到可以抬起他們的頭翻滾過去。當這些建議被遵循了,嬰兒暴斃症候群的例子就會明顯的下降。

當你的孩子慢慢睡著,你可以坐在床邊準備一個故事。選擇章節簡單的無圖案書籍,例如,老媽媽西風(Old Mother West Wind)。這個孩子的經典,第一次出版在1910年,他是全新的想像世界,透過故事有很多的動物,他們有獨一無二的個性。大牧場上的小房子(The Little House on the Prarie)這一系列,顯現了邊疆的生活,它所有的美麗和艱難。而荊棘籬笆(Brambly Hedge)這一系列(看章節註釋),特色是生動的老鼠族群他們穿越季節的遷徙。這些書充滿了自然的圖像,簡單而且足夠去幫助幼小的小孩漂流到入睡,故事的情節也足夠讓大孩子有興趣。記住故事的目標是要讓你的孩子進入夢鄉。所以使用纖巧溫和的聲音,還有微小的音調變化,並且選擇的書籍是不會讓他們從漂流的過程中轉移。假如你坐在一個靠近的搖椅上,你的動作和聲音將會創造出韻律節奏,催眠的聲音,是一種『噓噓』的聲音。這也是可以放鬆的。假如你跟隨完全有規律的簡單步驟,去執行一個午睡的儀式,你的孩子就會很快樂容易的睡著。

假如你也累了,這是一個躺下來休息的好時刻,把腳抬高,閉上眼睛休息。即使是二十分鐘的休息也可以讓你的下午和晚上很不一樣。試著把你腳放高過你的頭,也許把枕頭放在你的膝蓋下幾分鐘。你將非常驚訝!轉身側臥。這會讓你的思考機器關掉,讓夢的圖像漂流進來,做年幼小孩的父母,我們會渴望榨乾一日中每一個可用的時刻,但是下午二十分鐘的午睡休息將會讓你恢復元氣。

關於下午點心


當你的孩子醒來,他就準備好要躍進一個全新的下午。也因為你自己已經有了二十分鐘的停工,而且你也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去完成一些工作,你也將為樂趣做好了準備。

下午的點心是一個重要的時間,而且需要特別的注意。我們的生理韻律節奏傾向於在某些低點去轉化,大概是在下午四點的時候。計畫一個豐盛健康的點心可以阻止下午未成熟的
喊叫、啼哭和發脾氣。我的孩子總是在這個時候感到飢餓,而我決定去忽略那古老的智慧就是點心會破壞晚餐的食慾,相反地,我選擇給他們正確的食物和正確的數量。決定了之後,假如他們對晚餐並不感到飢餓,我也不會覺得擔心。所以我給他們一些蛋白質-堅果或奶油,或者是起司或者是熱的煮蛋-而且切一些蔬菜再到一些好的優格。我試著遠離澱粉,這傾向於使他們太飽。我也試著遠離那些賣給孩子的太鹹或太甜的點心。我試著去做一個迷你晚餐。

對於我的家人,這個工作是完美的。男孩有好的能量提供給下午的休息時光,也能在晚餐時仍感到飢餓。我確定晚餐是引起孩子興趣的,義大利滷汁寬麵條、墨西哥食物、義大利麵、濃湯等等。而且因為他們在點心時有吃蔬菜,他們就不會被要求全部吃龍鬚菜或是茴香火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