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11, 2009

告別2008年,迎向2009

從2008年九月份開始,我跟弟弟和堂弟一起租層公寓住。在新竹那麼久了,能跟家人同住一起真是格外珍惜。也許命運就是如此安排,在這裡認識不一樣的朋友,有新的學習課題,回顧2008年,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2008年6月中到德國學習華德福教育的一個月,真的讓我開了眼界,回國之後離開茄苳,回到我第一個工作職場~哈!不是好馬。但是遇見與我有緣份的孩子們時,內心欣喜不已,我很清楚的感覺到我們在一起生活學習所要面對的功課。我也能繼續致力於華德福教育的學習與實踐,真是開心。

研究所在忙碌中度過,能有很不錯的成績,真是讓我慶幸,而論文指導教授也確定了。另外是翻譯的『Heaven on Earth』也全部完成,就剩下校稿。在園長的支持下,試譯稿在同事之間流傳著,而我們也將一起做討論,相信對於孩子、老師及家長會是非常有幫助的。

研究所開學在即,忙碌的日子即將到來,但我知道我準備好面對這一切,也預備要有最好的學習~

最後分享陳銘堂老師的對聯

程前創各真求本固
丑....................己
秉....................養
真....................本
性....................德
萬....................你
物....................我
萌....................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