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7, 2015



這MV對我來說實在是太催淚了~是我每次回台南的最佳寫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WGli_MSyPo
今年的跨年假日,聽爺爺分享:爺爺十四歲出去外面工作,他最懷念一件有二三十補的褲子,如果有留下來,一定要給我看,看曾祖母精緻的縫工與和諧的配色。在田裡工作是辛苦的事,這是爺爺一輩子的任務,他與奶奶白手起家,到擁有自己的田、蓋三合院。讓他們的兒孫可以過著美善的生活,多麼不可思議的意志力,在太陽與大地間編織了家的風景。


透過農事養育一個大家族,愛物惜物是很重要的,歷歷在目的回憶是:磨平的拖鞋,在爺爺的刀工之下,又有了止滑的功能,零散的繩子,在他的巧手下編成成堅固的綁繩,而電池沒電時,在水泥地上磨一磨還可以撐一陣子,還有每一件被妥善照顧而能使用很久的物品,小時候我看爺爺就像個魔術師呢!


感謝大地,賜予天然美味的食物,還有家族的健康與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