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31, 2015

關於急於下判斷的習慣

今天摸著口袋裡的鑰匙,發現有一個小小扁扁圓型的東西,我很疑惑,並且覺得這不是我鑰匙圈上的東西.

原來我的思考推論得很快,還沒有摸完圓周,我就已經認定它是完整的圓,並疑惑著這東西是什麼?

如果我不要急著下判斷,如果我好好的摸完,我就不會被我的思考騙去,整個陷入幻境之中,完全沒想到那是一隻小鑰匙上的塑膠柄.

生活中常常出現這種事情,這只是一個小例子,警惕者我自己.

剛剛閱讀完 Rudolf Steiner 的 Developing Honest of Think (GA350)

最後的結論是四種品質:
一,獨立的思考
二,思考不要連結到外部世界
三,思考的品質要完全不同於物理世界
四,真誠的思考

回想起剛剛自己的經驗,自己的思考真的是需要好好鍛鍊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