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30, 2019

華德福八年級-34(夏學季)

親愛的夥伴您好:

        八年級地理進入最後一週,我們從整體的角度出發,首先我們介紹了行星風系,在不考慮到季節改變、海陸分布及高度影響的狀況下,可以把地球區分為南北對稱的盛行風帶:包括了赤道無風帶、東風帶、副熱帶高壓帶、西風帶、副極地低壓帶、極地東方帶等部分;不過若是把上述三個影響加入,又會變化出不同的氣候區。

        從氣候區的概念出發,我們再進一步推進到自然植物分佈區的概念,我們以臺灣的狀況為例,說明一個熱帶島嶼上因高度的不同,而有自然植物的垂直分區,孩子們也把自己的登山經驗與上課的理論做了一個印證。

        最後我們以整體的比較及地球之最排行榜總結,並讓孩子們分享最想到世界上那裡看看,有些孩子想去歐洲、有的想去南極、還有人念念不忘想去澳洲採奇異果打工賺錢,希望這次的地理課能真的幫助孩子們認識我們所身處的地球。

祝 喜樂平安

怡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