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7, 2019

華德福八年級-33(夏學季)

親愛的夥伴您好:

        本週我們主要介紹南美洲的國家,雖然大部分是以農產品、原物料等一級產業為主,但是整體在經濟上也有很好的發展,許多國家地廣人稀物產豐富,與臺灣形成強烈的對比,而南美的地形與氣候也與先前大航海時代的課程相互呼應,接續到後來殖民地獨立的歷史,讓孩子有更統整的概念。

        進入到大洋洲之後,除了澳洲及紐西蘭之外,大部分是孩子們不熟悉的國家,還好上次清大國際學生來交流時,有兩位來自大洋洲的碩士班學生,用英文及音樂介紹了他們自己的國家,讓孩子們有一些實際的印像,而我們也談到了他們與臺灣原住民同屬於南島語族的事情。

       最後我們提到了北冰洋及南極洲,那個很冷又只有企鵝的地方,正受到全球暖化的影響而改變,下週我們將會進入到地理的總複習,以及幫助孩子建立起全球化的概念。

祝 喜樂平安

怡達

沒有留言: